2007年10月5日 星期五

大遠百商圈內最輕鬆舒適的夜店!《Light Year 光年 Lounge Bar》


採訪影片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YL9TvQXzu0



到城隍廟吃一頓晚餐,再到新竹球場看場中華職棒,接著到大遠百8樓的華納威秀影城看一場電影,哇!多麼愜意的一個夜晚!以上行程似乎是許多新竹市民喜愛且早已習慣的夜間活動,但之後呢?


……你打算就這樣回家睡覺了嗎?


「High_Night」 雜誌社採訪小組本週全員出動,為大家採訪位於新竹市東區勝利路334號一間小巷子中的夜店。





以下是我們與店長的一段訪談

記者:「哈囉!店長你好,請問怎麼稱呼你呢?」


店長:「叫我小何就好。」


記者:「我想請問一下喔,小何,你是以什麼概念裝潢這間店?」


店長:「我們的構想是把二樓佈置成適合休息的地方,所以燈光採用比較昏暗、慵懶的感覺,而我們的一樓是佈置成吧檯。」


記者:「那請問你們的營業時間是?」


店長:「我們營業時間從8:30~3:00,通常1:00以後客人會陸陸續續變比較多,我們打烊的時間會依照客人需求作彈性變化,像昨天有一群客人聊天聊到四點,我們就開到四點。」


記者:「請問你們一個星期的哪幾天客人會比較多?還有消費者的年齡、職業取向是?」


店長:「普通這種lounge bar都是星期五和星期六人潮會比較多,但我們這間店反而是平日星期一到星期四客人會稍微多一點,因為假日大家都會去比較大的場所玩(像CAMMI那種),而平日則選擇來我們這裡休息,我覺得客人應該都是比較自由的行業(上班時間從下午開始那種),才會深夜選擇到這裡駐留吧!至於客人的年齡和職業,範圍很廣喔。」


記者:「喔對了!從剛剛一進門就很好奇想問一下這三個櫥窗裏面……為什麼要放雨傘啊?」


店長:「那些雨傘喔……其實就是一些銷售雨傘的朋友送給我,我就通通放進櫥窗裡。我店裡還有很多酒商或朋友贈送的『紀念品』,例如店門口的海尼根腳踏車、桌上那鑲嵌了一個海尼根酒瓶蓋在其中的蠟燭、各式酒品牌煙灰缸、冰塊桶、鎮店之寶──『周圍環繞著電波的海尼根』。」



記者:「欸小何,可不可以分享一下你開酒吧的原因?」


店長:「哈!我是因為本身愛喝酒,所以想說自己開酒吧可以省酒錢,我是跟一位朋友共同開這間酒吧。其實我平常白天是有工作的,晚上才來這邊顧店。」


記者:「我想請問喔,你遇過最奇怪的客人是什麼情況?」


店長:「有時候有些客人酒喝多了會亂給小費,上次有個酒客很誇張,看到我們服務人員來收東西一次就給一千。」記者:「那你有沒有派服務人員上樓多收幾次東西?」


店長:「哈!沒有,其實遇到這種情形我都盡量避免,客人給太多小費也不一定好,說不定他哪天酒醒反悔,怕他會回來鬧。」


店長:「跟你們說,我最不喜歡園區的客人,其實服務業都不喜歡從園區來的客人;他們普遍要求高、又龜毛、很愛挑三揀四。有一次有六個園區工程師來我們這裡坐,總共點五杯啤酒,卻聊天聊了三小時,在我們店裡高談闊論、還對我們店員頤指氣使,真的很討厭。」


記者:「請問一下店長,你為什麼會選擇在這裡開店?」


店長:「嗯,當初會開在這裡的原因是想說附近有大遠百,很看好這整個商圈的消費實力。然後因為我們開在小巷子裡,所以來的大部分都是熟客。你剛剛來的時候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這一整排都是老房子,所以你看到的這些裝潢都是從無到有,全部自己慢慢鋪出來的,花了我不少錢!」



High_Night 執行長與柔軟大沙發合影


二樓溫和雅致的裝潢


很有味道的杯盤櫥櫃


採訪當天店長招待了記者一杯店內招牌飲品──「光年特調」,聽店長小何說是由伏特加、萊姆、藍柑橙、君度橙酒以及雪碧(七喜)這五種配方調製而成。


夜店入門小小常識1:Lounge Bar通常會販賣三種酒──烈酒、啤酒、特調;男酒客通常喝烈酒或啤酒,而女酒客通常會喝比較沒有濃烈酒味的特調。


夜店入門小小常識2:通常Lounge Bar每一間的類型和感覺大不相同,因此客人會尋找符合需求的Lounge Bar去,不會隨隨便便亂找。


夜店入門小小常識3:pub分兩種,一種是純pub,像Lounge Bar;另一種是TV pub,會催酒的。所謂TV pub顧名思義是可以唱歌的地方,通常還會有小姐勸酒、催酒,她們表面上跟你聊天,跟你玩遊戲,事實上目的就是要讓你把酒迅速喝光,因此再點更多瓶酒,她就可以大賺一番。近日有某些Lounge Bar也開始找小姐陪酒客喝酒,像這些TV pub或是已經變質的Lounge Bar,出入的客人背景會稍微複雜一些,對於氣氛、飲品、料理、設備也都比較不講究。


夜店入門小小常識4:新竹酒吧和夜店非常多,但大部分業者都開不久就面臨關閉,關閉許久又重新開張,生態週期循環地相當快,平均一家酒吧的壽命大約是兩年。而目前光年即將邁入第四年營業。


一樓裝潢佈置走優雅高貴吧檯風


店長小何與High_Night全體採訪小組合影


如果你下次想拉幾位三五好友前來這裡喝喝特調,吃吃小菜,可千萬別忘了︰這間夜店位於單行道上,記得從西門街的方向繞進來,要不然逆向可是很危險的喔!




記者:項凱璟/綜合報導



漏網鏡頭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MIR0FTN8f0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 really like your blog.. very nice colors & theme.

Did you design this website yourself or did you hire someone to do
it for you? Plz answer back as I'm looking to design my own blog and would like to find out where u got this from. many thanks

My weblog :: email marketing templates free

匿名 提到...

I believe this is one of the so much significant information for me.

And i'm glad studying your article. But wanna statement on few normal things, The site style is great, the articles is really excellent : D. Good activity, cheers

Have a look at my homepage ... email templates outlook

匿名 提到...

Excellent items from you, man. I have take into account your stuff previous to and you're just extremely excellent. I actually like what you have obtained here, certainly like what you are stating and the best way in which you assert it. You are making it entertaining and you continue to take care of to stay it sensible. I can not wait to read far more from you. That is actually a tremendous web site.

My web blog ... Email marketing news

匿名 提到...

At this time I am ready to do my breakfast, afterward having my breakfast coming again to read additional news.


my webpage swimming pool

匿名 提到...

Thanks in favor of sharing such a nice thinking, piece of writing is pleasant, thats why
i have read it completely

Also visit my blog bridal eye makeup

匿名 提到...

Hello there! Do you know if they make any plugins to
help with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I'm trying to get my blog to rank for some targeted keywords but I'm not seeing
very good results. If you know of any please share. Many thanks!


Stop by my blog post free christmas email templates

匿名 提到...

Hi to every one, the contents existing at this site are in fact awesome for people experience, well, keep up the nice work
fellows.

my blog ... Templates Email

匿名 提到...

I am no longer certain where you are getting your information, however great topic.
I must spend some time learning much more or figuring out more.

Thank you for wonderful information I used to be looking for this
information for my mission.

my blog post :: email marketing online

匿名 提到...

Nice blog right here! Additionally your web site rather a lot up fast!
What web host are you the use of? Can I am getting your affiliate link
on your host? I want my website loaded up as fast as yours
lol

my web site ... email templates Outlook